三分热度的人是也,懒深入基因。有时心血来潮的情况下会来当「大厨」给大家做「饭」吃。喜好柯哀(更喜好新志)/冈牧/蓬芽等CP,厌恶新兰/柯兰/快兰等CP,对BL无感

【希侬/奥尔芬/TOAR全体角色】久别重逢

阅前须知:

1.白开水水平,略长。图一乐,纯当自娱自乐写着玩。

2.文中人名、地名等均出自于繁中版游戏官方翻译。

3.文章的起源是最近一直在玩破晓传说,有自设,文中相当一部分内容的设定也纯属脑补,可视作平行世界,与官方设定相比也有较大出入。


事件得以平定三年后的某一日


“洛,自从上次分别已经好久便没有再见过面了。现在我们也不打招呼,就这么突然上门,不知道奥尔芬他们会不会吓一跳?”一位知性的女孩此时正在看着身边骑着骏马,有些强壮的男生说着。

“琳薇尔,这样才好,我们目的不就是给他们一个惊喜吗?”被称作洛的男生对着琳薇尔郑重的言道。

“是这样子么…可是这真的好吗?总感觉不太礼貌…”琳薇尔稍微歪头,略作思索小声的自言自语。

“没关系啦,他们才不会责怪我们。反倒是他们小两口搞什么?不住在卡拉葛利亚,也不住在更加接纳雷纳人的梅南希亚,偏偏要住在提斯宾那么远的地方……”耳朵很灵的洛甩甩手否定了她的想法,继续说:“琳薇尔,既然你说魔法师,能不能就用传送术直接将我们传送到提斯宾得了?就这么骑着马很累啊!”

“才没有那种法术呢,洛,给我好好的骑着马过去。在经过卡拉葛利亚之前,我一人骑着马四处旅行,也没见我喊累啊?”

洛听言不禁泄气道:“我还以为魔法师是万能的…真可惜啊,自从不用再风餐野宿、时刻绷紧神经战斗以后,也算是过惯了安逸的生活。每次操劳、训练过头都不是想着继续再努力,反而是总想要放松一下。”

“放松总归是件好事,但别太过头了,说真的,洛。放松过头也是一种惰性。”当她说完,在一旁扑翅飞行的伏露露也在叫唤着。

“琳薇尔,你是哪来的大妈啊…是说,这个之前别人在战斗,它却一整天都在叫唤啥的猫头鹰还是这么有活力?”

“伏露露?该怎么办呢?”琳薇尔看了她的宠物猫头鹰——伏露露一眼。

“咦———姐,我知道错了!!快叫它停下来!”

“洛,现在知道有的时候少贫嘴是多么重要了么?你要是嫌累的话,至少哪怕一分钟,也给我安静些啊笨蛋。依我这么看,差不多就快出梅南希亚的国境了。加快脚步,不出意外,最多再一两天就到了!”


提斯宾所在的地方,是一座不大的海岛。之前饱受水之领将沃路朗邪恶压榨的达纳人从故乡逃出来,在这所独立出去的一个小国家,常住人口才刚到四五十人而已。奥尔芬虽然在事件结束以后,很想早日回到卡拉葛利亚定居,但希侬既没有回故乡重建雷聂基斯的打算,也对卡拉葛利亚兴趣平平。她反倒是觉得在提斯宾定居没什么大不了,这么告诉奥尔芬:虽然国家小,但四处靠海,也算享受。至于这句话的真实性,奥尔芬知道,她说的不算全部都是真心话。因为这里有钓不完的鱼跟海生生物,对她的吸引力自不会小。


此时希侬她身穿白衣,提起裤腿打着赤脚,站在靠岸上的地方用长长的捕鱼网捞水里的鱼。奥尔芬则坐在树荫底下乘凉,微笑地看着自己的妻子。

“奥尔芬,还坐在那干什么,快帮我一把!”

“来了!嘿咻——哇,有些重量。又捞上了不少鱼!”

“我就说吧,虽然很多东西这里都缺,但提斯宾这个地方比其他地方特别适合养老。你瞧,今天又捞了不少的鱼…”

“是啊是啊,希侬你的运气确实挺好呢。就是有机会能换个口味就好了。”

“嗯,那咱们下次出城去买别国的材料,做上几道好菜,顺带捎上她一起。”


“喂———快让我进去,别逼我们动手!”一声浑厚的男嗓在远处响起。

“都说了,你们两个拿不出能够证明是国外来的旅行者的证件出来,我们不能放你们进来。”站得笔直,负责看守的男人依然没有要开路放行的意思。

“去他娘的证件,跟你们扯皮十多分钟了,都说了我跟那边的女孩曾经跟火焰之剑奥尔芬他们一行人一起在大陆冒险拯救整个达纳,还曾经帮助过你们,就凭这么响亮的口号难道都不够吗?”被拦下的男性紧握着拳头,继续着据理力争的抗议。

“你说跟火焰之剑拯救世界,就拯救世界啊?那我他妈的还是一国之主呢,啊呸。”

“不过,盖农,这两位生客一直在坚持说他们俩跟火焰之剑一起冒险的,我看要不要请示殿下?”负责看守的另一名男子不禁开口询问道。

“那你赶紧叫几个人去,速度快。”被称作盖农的看守做出回应,然后稍微跨开大腿举着武器填补上另一名看守留下来的空缺。

“你们这群人在嚷嚷什么啊?奥尔芬!!!你这家伙赶紧给我出来!这个村子的人是搞什么鬼?奥尔芬啊啊啊啊啊!出来!”无端被曾经帮助过的人给拦下,洛此时已经是怒不可遏,额上青筋暴起地嘶吼起来。

“洛,算了,我们改天再来吧。毕竟没寄信打招呼也是我们的不对。”见状,她也有些想放弃打道回府了,一直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琳薇尔,你在说什么?我们不就是为了见奥尔芬他们才来的吗?”

“但是——”琳薇尔有些不甘心的说道。

“洛?琳薇尔?是你们吗?”是奥尔芬。

“是我们啦!话说这两位一直拦着我们,我们进不来啊!”

“盖农,还不放他们进来?这两位是贵客,是我的朋友。”奥尔芬紧瞪着看守的眼睛说道。

“是,奥尔芬殿下。”

“奥尔芬…殿下?你小子,没想到啊,竟然还做了山大王?”洛跟琳薇尔终于得以迈入提斯宾的领地,老友之间久违的重逢,他有些打趣的问奥尔芬。

出乎洛的意料,奥尔芬有些苦笑地说:“什么山大王,自从事件得以解决,婚礼也办了,跟希侬在这里定居之后无论我怎么拒绝,他们都坚持让我当这里的领主。我算是半强迫半自愿的在遵守这个职责。”

“半自愿是从何说起?奥尔芬,话说希侬呢,怎么没见她?”听言,洛更加疑惑不解了。

“自从我们得以平定星灵力的失控,按理来说,他们也应该回到自己的故乡,但提斯宾的百姓们还是很抗拒躲在城外周边的那些雷纳残党。虽然沃路朗八成是不会再出现了,但他们短期内也没有打算回归首都的打算,村内算是举行了一场公投,最后高票通过将提斯宾作为一个国家独立的要求。”

“所以,他们又一致推选恰好定居在这,又拯救了全达纳大陆的奥尔芬你来当这个首脑的位置,而且你还拒绝不了,只能硬接下来这个天大的责任?”

“没错,事情就是这样。或许你再怎么迟钝也发现称呼上的不对劲了,原本我还被叫「陛下」的,我个人是再三反对最后才改成现在的称呼。至于希侬,她要回家一趟,把今天用捕鱼网捕来的鱼给带回去。一会就会过来迎接你们俩。”奥尔芬听完点点头。

“喏,她来了。哇,这么直接?!”

“琳薇尔!你怎么来了?”希侬先踏出了一步,琳薇尔也快步地跟上。

“希侬…好久不见了,好想见你…”她们来自不同的种族,种族之间曾经有着不共戴天的深仇。然而这两位在各自种族内都算得上是出色的女性,此刻却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真是开眼了,她对我都未曾如此热情过…”

“额……”洛挠挠头,显得有些汗颜。

奥尔芬瞄了洛一眼,继续开口:“洛,你跟她…有进展吗?”

“她?啊,你说琳薇尔啊,没有。我反而感觉被她给甩了…慢着,喂!奥尔芬,你故意的吧?”

“嘘——小声点,洛,不要打扰到她们,也别给琳薇尔她听见了。”

“喔,喔。奥尔芬,当一国之主,感觉还顺利吗?”

“还好,话说你协助你爸他们的抵抗组织「红鸦」重建卡拉葛利亚弄的怎么样了?”

“这两三年算是重建了一个国家所该有基本的秩序,接下来也差不多到公投各地政府是否继续作为卡拉葛利亚行政区的一部分,由国家统一管治。还是国家仅保留主权,宣战权等一系列重大权力,然后在法律授权下,各地有限自治的结果了。”

“这样…还不错,至于提斯宾这,估计时机成熟以后总会回归的,这个岛对于一个新独立的国家来说实在不够大,资源也有限,与盖纳斯浩罗斯统一才会是最好的选择。但前提是盖纳斯浩罗斯得有一个担当得起率领整个国家,来自达纳本土的统治者才行。”

“喂,你们俩大男人还在那闲聊些什么?回去了。”


“希侬,这就是你跟奥尔芬住的地方喔?”

奥尔芬家的房子实际上并不算很大,也就是比其他人居住的房子稍微要豪华一些,别人的房子很多也就一层高,他家顶多也就多了一、两层,一楼外面划出了一小块地饲养鸡、鸭的养殖地,门外整齐摆放着捕鱼网之类的钓具,顶楼的阳台晒着一家人的换洗衣服。

“是啊,怎么了?”希侬回过头看了洛一眼,疑问道。

“我还以为你们的房子会跟其他雷纳的领将一样是这座岛上最豪华的,虽然这么小一座岛,要建得富丽堂皇可能算不上,但至少档次也不会差。不得不说,来过之后还是挺出乎我意料的。”洛一边说,另一边也有些拼了命在想该怎么形容他们的房子。

“你的意思是,很嫌弃咯?真是抱歉您了呐。”

“啊?啊!没有,没有。我只是在觉得你们未免也太过纯朴,或许是我把奥尔芬想得跟其他人一样了。很多人一有权有势很快就会沦陷,什么都要最好的,最后会有相当一部分人会变得忠实于虚幻的欲望,而变得荒淫无度。”为了解开误会,洛继续解释道。

“………”

“洛,琳薇尔。你们饿不饿,要不要喝点鱼汤?昨天呢,跟今天一样,我同他去捕鱼,捞了些大鱼上来。不嫌弃我的厨艺,你们可以尝一下充下饥,等一会就煮饭吃。”希侬及时转移了话题,向来做客的二人询问。

“真的可以吗?虽然很不好意思,恰好有些肚子饿了。洛,还不谢谢人家?”琳薇尔听言有些期盼的问道。

“欸?你叫我?我当然会道谢啊,是说别把我当小孩子一样看啊。”

奥尔芬有些爽朗地笑了笑:“哈哈哈,你们还是没变呢。”


奥尔芬跟希侬,与洛和琳薇尔四人坐在一起聊了许久,他们之间仿佛有着说不完的话。胃口大的洛已经喝下了三四碗的新鲜鱼汤,十分满足的他,对希侬的日渐增进的厨艺赞赏有加,而且他们的女儿涅薇莉的出现也属实令特地来访的他们俩惊讶不已,平日还算遇事不惊的琳薇尔也着实吓了一跳。后面洛跟琳薇尔才知道女儿的名字是奥尔芬一再坚持所定下来的,是为了纪念横跨三百年的缘分情谊。


“要是杜欧哈林跟奇莎兰能来就最好了,我们六个人也就齐活了。不过杜欧哈林作为梅南希亚的领将平日工作繁忙,应该不会来,也没时间来吧。”少了两位同样是挚友的到临,奥尔芬有些感叹。

“是啊,什么时候政务没那么繁忙的时候,能有空一起见个面就好了。”洛也这么说道,琳薇尔稍微摇摇头,好像带着否定,奥尔芬一头雾水,不明白她是究竟什么意思。

“你们几个难道不知道,杜欧哈林前阵子好像已经退位,决定跟奇莎兰四处旅行,说是要找寻遍布全大陆的达纳文化与群居部落的残存了吗?”琳薇尔开口向其他三人做出解释。

在琳薇尔解释之后,与杜欧哈林同一地方出身的希侬理所当然反应是最大的,不禁地追问:“琳薇尔,你说的是事实?虽然杜欧哈林是很有可能会这么做,但我也实在想象不出来梅南希亚没有他会是怎样一个景象。”

“这也是我之前再次经过梅南希亚听说的,杜欧哈林对外说是他自己已经圆满达成了他统治一个国家的任务,是时候把国家交给更加有活力,有作为的年轻人。”

“顺带一提,杜欧哈林算是激流勇退,具体的通知也是退位前后一两日才出来的,前一天他还在向着他的臣民亲切地打着招呼,安定统治着国家,后一日他就跟奇莎兰向后来者交代了注意事项就匆匆忙忙离开了宫殿,踏上了旅行的征途,可以说是…”

“琳薇尔,可没有匆匆忙忙。”

“这个声音是……杜欧哈林?”琳薇尔回过头来,杜欧哈林跟奇莎兰正在站在门口,奇莎兰把她宝贝的大盾给放在一边,杜欧哈林则是松了一下肩膀,拉出一张椅子坐了下来。

杜欧哈林等奇莎兰稍微打理好有些褶皱的衣服,才继续跟其他人做个简单的寒暄:“我呢,同你们一样,也恰好凑巧,今天经过提斯宾,于是第一时间就来这儿做客了。奥尔芬、希侬,琳薇尔还有洛,好久不见。”

“三年前我曾经在星舟上同大家提过,我从雷纳来到梅南希亚就任已经七年,雷聂基斯的灭顶之灾也过了三年,现在加起来我就任梅南希亚的领将怎么说也有十年左右了。之前我早有打算在事件安定下来以后找个机会退隐政坛,之所以能够下定决心,还是在思考以后得出——梅南希亚未来要想真正意义上得到解放,这个国家只能交给有心促进达纳与雷纳人友好的达纳本地人完成。尤其是在我们先于他人得知我们其实内在流淌着是同样的血,这件事就不能再缓了。现在时机已经成熟,自然而然就选择了退位。另外退位前我同样思考过未来要做些什么,最后决定在离开政坛之前还是暂且「自降公职」,自愿担当梅南希亚政府内的新职位:梅南希亚任命教育大臣。”

“杜欧哈林,教育大臣是…是相当于负责整个国家的教育职能的负责人?”奥尔芬提问道。

“奥尔芬,就是如此。所以说在外旅行也算是一种「出差」,表面上算是旅游,换种说法我也尽了我该有的义务——将雷纳的教育体系视情况做相当的改良传遍整个达纳大陆。我呢,擅长音乐、吟诗,自然会更尽余力去培养艺术性人才,其他人则是负责专业技术,以及基础知识的教育复兴。”

“所以我又一度选择追随了他,是吧?杜欧。”奇莎兰补充道。

“咳,总之嘛,这些事情大多都是过去式了。至于奥尔芬,在提斯宾与盖纳斯浩罗斯统一之前,还请你继续当这里的「一国之主」。再说朋友重逢没必要再多讲那些晦涩的政治话题讲个没完,估计我们还没到之前你们就已经讲的够多了。既然我跟奇莎兰,还有洛同琳薇尔一起来你家做客了,不可能只喝鲜美的鱼汤,怎么样该把真正的主菜给端出来了吧?”杜欧哈林没有继续谈论自己多年执政话题的打算,特地拜访当然要饱餐一顿才算满足。

“对啊,奥尔芬。是差不多该把你擅长的菜肴做好呈上来了吧?”洛也跟着杜欧哈林开口询问起来。

“好吧,时间差不多了,人也到齐了,也是时候开始做饭了。今天我呢,绝对不会亏待大家。”

“劲啊!说实在的,不知道奥尔芬这几年有没有改掉做菜太过于辛辣的习惯。要是还跟以前那样太呛了难以下咽…”洛回忆起了以前吃他做的菜呛到满头大汗的样子,但也很期待这几年他的厨艺究竟有没有进步。

杜欧哈林倒不是很担心,补充道:“奥尔芬做料理还有希侬在一旁指导,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比以前更差吧?希侬的厨艺可是奇莎兰负责传授的,就算我信不过奥尔芬的厨艺,但是奇莎兰她的手法我信得过。”

“杜欧哈林,说到学厨艺,我还记得那时候…我模仿一下:「希侬,你这么做菜是做给猪吃的吗?重做!」、「是!奇莎兰教官!」”希侬摊手朝向奇莎兰那边望着,学着当时她说话的样子。

“……我当时有这么过分嘛?”被她这么一说,奇莎兰反倒不太好意思了。

希侬笑了笑,说道:“有啊,不过夸张了一些,毕竟严师出高徒嘛。虽然不能算是十分精通,但至少我现在对厨艺也算有些自信了。”

“洛,你还在那里闲坐着干什么?你也过来帮忙。”奥尔芬折返回来,对着洛喊话。

“啊?我是客人啊,我也要去帮手喔?”洛听言很是吃惊。

“那当然啊!既然决定要做一桌丰盛的晚餐,总得叫多两三个人手吧?而且你舍得这个时候让女生做菜给我们这三个大男人吃吗?!”

“光叫我可不公平,杜欧哈林也要一起来…”

“料理,我也要?呵……也不坏,遵命。”


琳薇尔跟奇莎兰看着奥尔芬把另外有些不太情愿的两个男人给带进厨房,奇莎兰不禁感叹道:“我该怎么说呢,感觉奥尔芬过了这几年进步不小。”

“有吗?我倒是觉得还行的样子,结婚以后,都同居这么久了,可能是习惯了。”

“奥尔芬变没变不重要吧,至少现在是久违的女子谈话时间了!来聊些女孩子的话题吧!”琳薇尔甩甩手,暂时把那三个老男孩放一边就好,有些兴奋的向另外二人提议道。

“久违的「Girl's Talking」嘛…有点兴趣。那么希侬…”奇莎兰点点头刚想问下一个问题,结果——

“我看今天的点心做三明治好了。”

“不不不,奥尔芬。还是实打实的大肉包最好!”

“你们都错了,冰淇淋才对。哪有点心吃这些的,我在梅南希亚每天可是…”

“这位公子哥,在达纳不是所有人都能稳定的每天都能吃到冰淇淋。至少卡拉葛利亚是不行的。”洛很直白地拒绝杜欧哈林所提出的建议。

“杜欧哈林,我也同意洛的看法。冰淇淋虽然解暑,但现在实在没那个条件去做了。”

“借用琳薇尔还是希侬,哪个有运用水系星灵力就找谁冰一个不就好了?冰沙也是不错的选择。”

“算了吧,为了这事还麻烦人家,不太好。还是肉包最实际了。管饱!”

“那这样的话,得要整麻婆咖喱,我记得希侬她很喜欢。”奥尔芬补充道。

“欸——肉包这么整不会好吃吧?是说,像希侬这个饭量堪比三四个胃的吃货,不管吃什么都会照单全收吧?”

希侬死盯着洛的身上,稍微提起坐在椅子上的身体,还不忘一字一句的说道:“洛,我那把在雷聂基斯打造的枪还好好地在家里放着,您是想吃一记星灵力还是射击的实弹呢?这位先生?”

“噫!!姐,我知错了,放过小弟我吧!”

见状,琳薇尔不禁叹一口气:“洛还是那样,说话不过脑子,跟个小屁孩一样,真令人担心。”

“洛的性格如何,我不予置评。但至少大家本质还是那熟悉的样子,我放心了。「荆棘」不复存在,讲真令我轻松不少。谢谢你们,那个时候对我不离不弃。”

“希侬,到这个时候了,还讲这种话。我们不是朋友吗?”

“琳薇尔说得对,希侬你也可以多依靠我们,以后有空常来梅南希亚,我跟杜欧亲自接待替你跟奥尔芬接风洗尘。”

“琳薇尔,奇莎兰,你们…好,我会去的。而且我们一家人会一起去……去梅南希亚找你们玩。”

“那,我们约定好,千万别忘记了。”

“嗯,一定。”


END

评论(1)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mless P.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