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热度的人是也,懒深入基因。有时心血来潮的情况下会来当「大厨」给大家做「饭」吃。喜好柯哀(更喜好新志)/冈牧/蓬芽等CP,厌恶新兰/柯兰/快兰等CP,对BL无感

【集体向/4SDGurlz】OPEN YOUR EYES

前言:文章是貉,南梦芽,金石,飞鸟川千濑四个人,或者说女人各自不同的故事。


文中CP:蓬梦,蓬芽。


貉篇  地球上最后的生存者

Mujina Part: The Last Survivor on the Earth


身为「前」怪兽优生思想的貉是三个小时前发现的:这个世界上突然只剩下了她一个人,就像是小成本的科幻电影一样。此刻她在街上漫无目的走着,寻找着自己下一件要做的事究竟是什么。


三个小时前

在经历昨夜同其他三人又一次与故事里处在正义那一方的「DYNAZENON」交战中失败后,因为操纵怪兽会时常使得包括自己在内的怪兽使精疲力竭,她跟伙伴们也是早早的就找好了睡觉的地方。今天本应是美好的一天的——

一觉醒来,她发现身边本应该挤在宾馆同一个房间过夜的其他三人都不见了。她揉了揉眼睛,想试图确认是不是自己还在做梦,那三个人依然没有出现在她的面前。

在想什么呢,应该只是出去了而已。想到这里,她有些放下心来,整理好身上因睡觉有些乱的衣服,就走进洗手间开始刷牙洗脸。洗漱完以后坐在床上打开电视,结果发现无论拨到哪个电视频道,按理来说这个时候正是各大电视台「早间新闻」的时刻,却都没有人在棚里直播,电视台只是一味地在重复播出以前的节目或者就直接在播商业广告,而且原本这个时候走廊里本应会更加热闹一些……现在则是一片死寂。她走进窗边向外一看,街上颇有一番重大交通事故,但却没有警车,急救车出勤的模样——


搞什么,这个情况是怎么回事?怪兽?不,不太可能啊,那这样为什么就一副自己一个人还活着的样子?如果真是怪兽失控了,照道理讲,无人幸免才对。

思考到此,她不能再悠哉下去了。必须马上找到其他三人确认当下的情况,立马拿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就往街上走,寻找他们三人的踪迹。


“十驾,鬼蛇,沉!你们在哪?赶紧出来,大事不好了!”貉一边喊着同伴的名字在大马路上绕过相撞得很是惨烈的车堆,就单单在她经过的地方就有差不多六七辆车追尾撞在了一起。车灯狂闪警报声大作,车上愣是没发现哪怕一个人、一具尸体,更何况连事故后喷溅车上一地的人血都没有……


一个半小时前

“果然,这世界上几乎所有人类还有相当一部分其他的动物都消失了。”

貉不知在街上走了有多久,身上也因为一不小心刮碰到哪里,穿着的衣服不少地方连带身体都被刮出一小道口子,她拿着刚刚捡到的有些锋利的重物砸开了还尚未开始营业的小超市的大门。玻璃门应声破碎,她稍微粗略地将碎落一地的玻璃用鞋子摊开一些清理出一条小道走进超市里。

此次「购物」她拿了不少的东西,因为超市里空无一人,连钱都不用付,爱玩的她拿着每一样东西象征性的过机扫描录入进收银的电脑里,但也不用付哪怕一分的费用。

不久之后,她将最后一口「抢」来的食物吞下肚,把在超市里拿的一大瓶「黄龙啤酒」*又喝上一大口,貉解决了自己这一餐的饥饿问题。餐后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思考着什么的她,猝不及防缓缓站起身来毫无理由地朝天大笑,那个笑声疯狂,声音越发地尖锐且带着一种复杂的情绪。

假如这个时候会有人在场的话,大部分人肯定会觉得这个女人一定是疯了,但事实未必会是这样——

因为是生还是死,皆在一念之间。


南梦芽篇  未来予想図

Minami Yume Part: Mirai Yosozu


数年以前,在她还是高中生的那个时候,南梦芽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未来会有一天有人会驻足在自己面前,在身边陪伴、牵引着她走向耀眼的光明。更没想过会跟哪个男生最终走向婚姻的殿堂,成家立业共同到老。

实话说,在那个时候她依然沉浸在失去姐姐的悲痛当中,虽然随着时间的变迁逐渐变得麻木,但那份空虚的心情却一直不变。当自己反应过来的那一瞬,她早就变成了自己、被他人所讨厌的样子,深陷在像是时常沉默不语,与集体格格不入、浑身带刺经常勾引男生却放男生鸽子,就连自己穿衣暴露都要被传是个暴露狂之类真假掺半的流言当中。

在此之后那个人,那个叫做麻中蓬的男生,受班上女生莫名喜欢的「芳心纵火犯」就出现在了她的生活当中。她一开始或许只是把他当做一个好骗的男生,实际上他确实也被自己卑劣的谎言给骗到了,在大雨滂沱的夜晚当中他还在等待自己的出现,然而自己却并没有打算去赴约,也并没有准备好将内心的伤疤在他面前揭示。

就是这样的他却并不生自己的气,在偶然救下的陌生人处处维护自己。她「恨」他为什么不生自己的气,痛骂自己蓄意的失信,什么「不生气了,错过生气的时机了」*,装什么帅嘛。她也「恨」自己为什么不当面朝他道歉,让他在雨中白等不会出现的她自己,在之后才想着向他道歉。

她「恨」他在自己听到双叶学长*那似乎是在无力的惭悔,为什么双叶学长不再多关心、拯救自己很可能遭受霸凌自尽的姐姐,在她希望「他」留在她身边安慰自己的时候怪兽会出现在城市之中,只好放他去前线剿灭怪兽。

她「恨」他,憎恨自己的情况要认真细数下来只多不少,当然她喜欢他,开始喜欢自己的那一瞬间同样也很多很多。

她喜欢丝毫没有怨言陪着自己寻找姐姐死亡真相的他,喜欢那个有意疏远,因为害怕令自己不快时误会解开而哭泣的他。更喜欢那个意外很是纯情、一开始直呼自己名字会害羞不已的他,喜欢那个怕自己孤单让她融入集体,在其他人面前时刻都优先维护自己的那个他。

当然她此刻最喜欢的还是将头贴进她有些隆起的小腹,想听到怀里新生婴儿心跳的那个他,一如既往对她温柔的「他」。

内心思索到这,她稍微睁开了因为放松而闭上的双眼,同样用温柔地眼光看着自己那满心期待孩子出生的丈夫。

未来的日子与新生的生命一起,还请你多多指教了,麻中蓬同学。


飞鸟川千濑篇 纹身与禁忌

Asukagawa Chise Part: Tattoo & Taboo


距离怪兽的绝迹,城市恢复和平、失马先生,二代目小姐和骑士君与自己无心培育出来的怪兽朋友「GOLDBURN」离去的那天已经有数个月之久了,见到身边的伙伴都各自走向新的生活,她也终于下定了决心返校。

虽然告知父母自己曾经因为遭受同学的冷漠对待以及校园霸凌辍学,此刻却决定要返校令他们欢欣不已,然而千濑在返校之前也遇到一个不小的问题:就是有纹身的学生一般是不能返校的,就算能够返校也不会受到大家的欢迎。这个国家跟社会就是不欢迎像她这样特立独行的群体,嫉妒心在内的丑恶的人性会使得校园暴力「合理化」。既使从头到尾校园暴力一点都不合理,是要坚决反对远离的存在就是了。

千濑曾一度陷入苦恼当中,好不容易软磨硬泡才在手臂上偷偷纹上的纹身为了顺利返校要洗掉,她至少还是有些舍不得的。

不过她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来到那家自己曾经去过的纹身店。店里的店员看见千濑仿佛就跟见到瘟神一般就想赶她走,她只是挥挥手告诉店员说她要洗纹身,不是来新加纹身的。

放下心的店员转身去请示店长出来,店长见到千濑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怎么了,小千濑。突然想要把纹身洗掉,老夫记得你挺喜欢那个纹身才对啊……”

她出自礼仪也向面前的店长他打招呼,寒暄地问道:“Robert,好久不见了。上次这么对你粗鲁软磨硬泡逼你给我手臂上纹身实在很抱歉,现在却突然要想到洗掉纹身,你不会怪我吧?”

“怎么会?你要是能下定决心洗掉纹身,那说明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是吧?这个我不会过多去问。你尽管放心,不论纹身还是洗纹身,我都很欢迎。”

“因为横竖都有赚到钱,是吧。”

“对啊,就是这样。来,千濑ちゃん到这个位置躺好。”店长Robert指了个位置给她,千濑跟着他的指导在那个座椅上躺了下来。

店长准备好替工具消毒,又开口说道:“洗纹身跟纹身一样,视你之前纹身的部位决定。有些地方纹身跟洗纹身或许会很痛、会很痒,遇到这种稍微忍一下。”

之后便开动机器开始洗纹身,呲——不得不说真的有些疼,千濑因身体传来的疼痛不禁紧闭了双眼。在一旁操作的店长开始跟她聊起天来,试图转移哪怕她一点注意力也好。

“疼再忍一下。那么在这个恰当的时机,我再问你一次,您如今是怎么看待纹身的?”

千濑想了一下答道:“之前来说,对我而言算是「新奇」,一种对现实遇到的痛苦之「铭记」。现在来说因为要返校,决定洗掉纹身之后,则又算是一种「禁忌」。”

“「禁忌」吗,原来如此。至于我来看,我倒一直觉得「纹身」只是一种工具,而不是一种「表现自我」的方式。不要误会,我热爱我这项事业。不管耍帅还是表现自我也好,我始终认为纹身只是一种「工具」的原因,还是因为我打心里看腻厌烦了为了耍帅弄得身上很多地方都是纹身。大概也算是我在八十年代日本经济一片大好的时候来这里工作的原因,我在日本干过很多行,这一行恰好是我所感兴趣热爱的行业。只因为耍帅弄得一堆纹身,这是对身体肌肤的一种「亵渎」。”

“不过话说回来,老夫我确实挺佩服您竟然能够决定甩掉积压在内心的包袱,我见过很多人都未必能够有这样的毅力。”

“啊,是吗——疼疼疼,疼疼!轻点,轻点。”

“我一开始就说了视你之前纹身的部位,洗纹身或许会很疼。别急,你之前纹的图案不是很大,就快好了。千濑ちゃん。”

“好吧,我再忍一下。再怎么说,现在这个决定已经做了,还是得贯彻下去。我得学会怎样去长大,不能再让父母替我感到担心了。”千濑咬牙禁闭双眼,再忍一下身体传来的痛楚,继续还没说完的话说道。

“做的很好,那么到现在也就完成了。纹身洗掉了,按照之前纹身后所嘱咐的一样,短时间内不要碰水。今晚洗澡前用一层保鲜膜包住那块洗掉纹身的地方后再洗澡。那么,将费用结一下,老夫我呢,破例送给客人您一个小礼物。是一串之前出去旅行抽中钥匙扣,在这里祝福小千濑早日返校,学习进步。”

千濑收下那个钥匙扣,把洗纹身的费用给结了,弯腰鞠躬向店长道谢。走出了店门,她抬抬头看着万里无云的天空,今天的阳光很是刺眼,她不禁眯起了双眼,回过头看向前方,睁开了因刺人的阳光眯起来的双眼。似乎是内心想起了什么而更加下定了决心,从踏出第一步开始,大步朝着那崭新的未来走去。


金石篇 失败者

Kaneishi Part: Heartbreaker


“哎…为什么南能把阿蓬给追到手啊?她不是之前还经常勾搭男人吗,结果一转眼就说已经在恋爱了。好不甘心…”金石想起昨天周六一个人外出买东西却无意在大街上撞见蓬在街上牵着梦芽的手到处闲逛,内心除了震惊不已之外,就很不甘心。她向兰香倾诉,兰香却表示这不是挺好的样子可把她气坏了,之后新交的朋友鸣衣就理所当然成了她所倾诉的对象。

“嘛,实话说不是你告诉我,我都不知道他们的感情已经到这种地步了。”鸣衣有些无奈的应道,她处在这个位置有些尴尬,一方面是南梦芽多年的知心好友,另一方面因为她跟蓬的关系,这段时间也算是认识了蓬平时交好的那些朋友。更重要的是之前梦芽向鸣衣问起,有事要找阿蓬,拜托她去找梦芽她自己的班上随便找一位蓬的好友去要他的手机号码,她那个时候找上的正好是当时落单的金石。

“鸣衣!话说回来,你不是南的多年好友吗?我们怎么没听说过她喜欢阿蓬的,还以为她有可能因为到处勾搭男生又放他们鸽子,还在班上格格不入往后很可能会遭到霸凌,就算如此也没听说过她会喜欢哪个男生啊?”正因为此转眼间,同样单身的金石莫名就成了鸣衣她自己的好友。此刻金石正看向鸣衣不满地抱怨起来。

“你问我,我怎么会知道?我又不是二十四小时一直跟着她。”

金石听了不禁叹了一口气,又继续说:“可她不是经常叫你「老妈」么,按理来说这段友情大概会很是坚固才对,这种事情你应当会知道的。”

“叫我「老妈」是因为我经常像个老妈子一样担心她又整出什么幺蛾子出来,现在有蓬看着她,我也不用这么操劳了。”鸣衣稍微白了她一眼,继续说。

“就是这个,是这个啊。真不甘心啊,要是我再大胆一些,会不会蓬现在怀里的就是我呢?”

“那是不可能的。”鸣衣小声的喃喃自语道。

“什么?鸣衣你说了什么吗?”有一阵燃起的怒火要烧起来了。

“没什么!话说,安静一些。有没有听到,是不是有小孩子在哭?”鸣衣似乎听到了什么打断她的话语,让金石帮忙听一下确认是不是她听错了。

“哪有?欸,慢着。是真的啊,走!”金石也听到了有小孩哭的声音,急忙跟鸣衣跑向那个走失小孩的面前。

“小弟弟,怎么了,跟家里人走散了吗?”金石开口问那个杵在大马路上哭泣的小孩,鸣衣从口袋拿出一张纸巾给那个小孩,蹲下来替他擦干净鼻涕、眼泪。

“欸?谢谢。嗯,我跟妈妈走散了。两位大姐姐能不能带我去找妈妈?”

“怎么办?金石?”鸣衣转过头来问道,金石只是告诉她当然是找小孩的妈妈要紧。

于是她们两个便带着小孩四处寻找,终于在不久之后找到了也在寻找那个小孩的母亲。事后,她们才知道那个小孩的母亲是他们市里的达官显贵。那个妇女为了感谢鸣衣、金石二人找到她们所在的学校,又拉上一群本地的媒体采访她们,顺带在校内一周一次的集会顺带替她们搞了一个小型的表彰大会。受表彰的鸣衣、金石二人站在台上,台下的媒体不停的在抓拍她们两个手握表彰证书的样子。

“实话说想不到鸣衣她也会有被市内的官员公开表彰的时候。”开口的自然是鸣衣的闺蜜南梦芽同学。

她新交的男友麻中蓬笑起来跟着说道:“是啊,不过这么一来,估计短时间内她们两人会喘不过气吧。”

“有什么关系,难免会有这个大好的机会,而且还有金石在,估计咱们班上的老师会给我们好处也说不定呢?”

“不,这种事情大概是没有的吧?”

“蓬啊,你怎么就能这么简单下定论,万一呢?”

“没有万一吧……”


台上的鸣衣、金石二人同样在窃窃私语,鸣衣问她这个时候还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loser) 吗,金石听言只是悄悄的告诉她,自己还是一个「失败者」,写作「失败者」,读作「Heartbreaker」。


更何况这次的阵仗也未免有些太大了,金石她被这种光芒迷乱了双眼,都快有些睁不开她那漂亮的眼睛了。


全文完

The End.


文章注释:

黄龙啤酒:neta自现实存在的日本品牌「麒麟/Kylin」所生产的啤酒。

不生气了,错过生气的时机了:类似这样的语句出自原剧SSSS.DYNAZENON的第二集,内心愧疚的南梦芽主动向被放鸽子的麻中蓬道歉,他大概类似这样地回应。

评论(1)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mless P.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