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热度的人是也,懒深入基因。有时心血来潮的情况下会来当「大厨」给大家做「饭」吃。喜好柯哀(更喜好新志)/冈牧/蓬芽等CP,厌恶新兰/柯兰/快兰等CP,对BL无感

【貉历/微蓬芽/友情向?】FRIEND OR FOE?

作者前言:之前几天之内几乎每天都有在集中产出蓬芽文,这次干脆换个主角,尝试写貉跟山中历的故事练练手,文章中人物性格或许会普遍存在OOC*的现象。总之,还请多多包涵…吧。


主要梗概:貉历为主,微蓬梦/蓬芽要素。全文字数约6.4k,其他剧中角色若出现一般为辅,且都客串。应该是友情向,人物性格应该会有相当OOC的情形出现。若有介意者还请各位酌情阅读,十分感谢。


音乐导入:Suchmos-Wiper(2017)  

                    KSG-Freeee(2018)


后记链接在此:FOF作者后记 虽然不是必读,但有兴趣愿意花时间看看也不失对我的一个小小帮助吧。


常年宅家的山中历,最近一而再,再而三被自己老妈命令出去超市替家里购买生活用品等一系列物品备用。历虽不是很想出门,但迫于安抚自己母亲逐渐变得怒气中烧的情绪,只好答应母亲的请求出门帮母亲跑腿。历心情有些复杂,当neet(家里蹲)的为什么还要特地出门去买东西啊?这种事情网上下单送货上门不也一样方便吗?真是想不通。


历一边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一边用穿着拖鞋的脚用力的把路上的小石子踹开,不禁还叹了口气。他想起前阵子重逢以后,鬼使神差地去赴了稻本小姐的约,又在那亲眼见到了她的丈夫。虽然他也认为橘先生本质是一个很好的男人,但本质上自己就跟局外人,尝试着自我融入却不被理解的小丑一样……是哪来的自信觉得稻本她可能在哪还在等着那位白马王子的驾到,自己又会是那个白马王子?明明当初尝试着邀约自己去尽可能遥远的地方散心的人是她,手上还提着一大袋来历不明的钱财。他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因内心纠结而害怕不已,身上起了无数鸡皮疙瘩,脸上有些抽紧,眉间甚至还冒出了一两滴冷汗……他逃了,他害怕了,他仿佛感觉到了她那对他充满了失望的眼神,他什么都不想管了,只是忘我的逃离,逃进自我的舒适圈——


逊极了,

逊极了。

逊极了!


还有那天晚上,见到了怪兽优生思想那边的貉小姐。虽然自作主张的坐下来陪她喝了很多酒,又在自己烂醉的时候偷走了自己的戴拿战车,也在失马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的那一部分机体。他将她扑倒在地只为抢夺那块机体,对此她的回应就是狠狠地将他一脚踹飞倒在了地上,更何况这一幕还被自己的表妹看在了眼里。怎么看都是最差劲的情况了——但他总觉得就是讨厌不起来貉,那个曾经当了小偷从他身上偷走东西的女人。应该向她道个歉吧?那么强硬的把自己东西给抢回来。这也很奇怪,为什么会想着要向她道歉?是因为她曾经说跟自己是一样的人吗?


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吧?


“啊咧,阿历,你怎么会在这里?”历刚刚略微低头在想事情,被声音吸引抬头望了一眼。

“我要去哈尔玛超市*买生活物品。貉小姐,倒是你怎么会在这里?怎么没见你跟那几个队友在一起?”貉看着停下脚步,瞪大眼睛的历回应道:“不是什么时候我们四个都会在一起行而不离的,找不到适合控制的怪兽的时候,大多数时候会选择分开行动。”

“喔……”没有干劲。

“总感觉你有什么话对我说的样子?”貉反问历,“一股死气沉沉的样子,眼神,看上去又充满多愁善感的感觉。”

“………没有。”历挠挠头,他确实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决定快步走开,忽视掉陷入沉默的貉,只要把家里需要的东西给买齐便可以早点赶回家。


在历往前走了数十步,与貉拉开相当一段距离之后,刚刚还处于沉默的貉向着历那边开口说道:“要不要去哪里走走?就我们两个。”


啧,哪有关心见别人状态不好还主动邀约敌人散心的反派的,他不禁自问,这四个人真的像是个反派该有的样子吗?


“……为什么?”

“问为什么,没为什么。”

“……我拒绝。”


貉大步向前拉着他的手臂就往另外一条方向走,“要觉得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做,实在觉得十分在意的话,就还请当作约会(デイト)吧。我警告你,你千万不要想着逃跑。”

历被她强硬的拉着手臂,她的力道还显得有些用力,感觉手快要被拉断了。“放手,快放手!我跟你去就是了。貉小姐,我手快要被你给拉断了。”

她放下了刚刚还在死死抓着历的手臂,斜眼瞟了历一眼:“偷你的机体是我不对……抱歉。不过你就这么讨厌我?见到我一堆话想说的样子又自我主张的走开,存心的?”历有点懵,他还什么都没说呢,她自己在那说些什么有的没的?真是麻烦。

“我还什么都没说啊,貉小姐。”历有些不耐烦的回应道,“不是故意的?” “不是,我说的是真的。”

貉把眼光收回去,又开口说道:“那就好,陪我去一个地方。阿历呢,你就不用想太多,就当我一时兴起,可以吗?”

这话说的,我还能有什么选择吗?要走估计也是被她拉回来的份,历一边这么想,一边漫不经心的答应。貉也没再多说什么,为了避免路人侧目稍微主动从他身边拉开一小点距离,这算什么?突然二话不说就把人拉走,又把两人的距离稍微给拉开?历越来越百思不得其解,只好顺着她的意思走。

“沉,十驾跟鬼蛇去做男人该做的事了,换句话说,鬼蛇认为要想整个团队更加团结,首先就要学会不顾及身旁的异性,先要与团队其他的男性成员创造更多共处的机会,从而使整个团队更加地团结一心。怎么说,总有种我暂时被抛弃的感觉了,果然像我这样毫无目标的还拖累了他们三个的人,就会是这样的吧。”

“阿历你呢,上次多少也察觉到你其实跟我一样,深陷迷茫,不知未来究竟会是如何。总有一种怎么说,两块磁铁异性相吸的感觉——但也有因为立场而变得同性相斥的另一面。”

“………”

“不过话说回来,我真傻,为什么要对敌人要这样子做呢?只是第二次就这么单独相见,也不是男女朋友,我也搞不明白了。就只是因为觉得与对方在某种程度上相似吗?”

“………嗯”


历其实此时并没有多少心思回应她,不如说也跟貉某种程度上在某些事中会显得过于强势有些关系。从刚刚开始她一直在自顾自的在讲自己的事情,他也这么听了大概有一刻钟,或许比一刻钟还要长,也不管他自己能不能够接受,就一股脑把她的过去、当下,未来的展望全灌给他。现代人的思维哪里能跟得上五千年前就已经死过一次的人?


“怎么都不说话的,都是我在说?我讲了十分钟有多了吧?几乎就很敷衍在回话。女孩子在跟男生说话,男生多多少少也要说几句,这还是失马告诉我的。阿历,你这样下去得单身一辈子的。”貉看着历略有不满的说道,“就算是……算了,早知道就不叫上你这个木柴了。”

“……抱歉啊,思维跟不上。”历挠挠头又抓了抓脸,把手放回口袋。“嘛,我也不怪你,突然把你抓走要你陪我。要是反过来的话,我估计也会是这个样。”貉稍微叹一口气,勉强挤出一个微笑回应对方。

“那你是说反过来这样做会好一些?……啊,抱歉。”历抬起头来稍微朝貉那边看,貉稍微别过头,又慢慢转回来,只是告诉他要是可以,下次可以这么尝试去做一下,就算对象不是她也没关系。

不知又走了多长时间,貉停了下来指了指眼前稍有些规模的街机游戏厅,“到了,我上次看到不少人类三五成群去里面玩,看他们出来都玩的非常开心。所以我猜这里,应该你也会去的吧。”

历看了看四周,确实是以前的他会想去的地方。家里以前很少会允许他到游戏厅去玩,用他妈妈的话来说,在游戏厅流连忘返忘记要做什么正事的人可太多了,她希望历能适度娱乐,就算跟邻里街坊,还是同班同学出去玩,也不要在这种密闭的地方停留太长时间。

“的确,以前确实挺想来这种地方的。”历的眼神仿佛有点光彩了,实话说时隔多年再一次来到这类地方,心情确实好了一些。在一旁观察的貉又拉起他的手臂,历急忙得喊她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会很不好意思的。貉只是笑着问他这有什么关系,只要开心不就挺好的吗。语毕,将他带到了一台格斗游戏的街机面前,然后将刚兑好的一打游戏币取出几枚放进了投币口里面。

“这个游戏印象中还挺好玩的,格斗97*。以前跟沉他们恰好经过这里的时候也玩过两三轮,那个时候我打的不太熟练,输的很惨,所以都是十驾跟鬼蛇在那边玩。阿历,你只要使出全力迎接我的攻势就好。”貉握紧摇杆,将右手放到按键上,示意对方赶紧开始。历叹一口气,这个时候还是稍微让着她吧,万一真使出全力把女生打的落花流水也不太好。一边这么想,也做好了开始游戏的准备。

游戏开始了,操纵摇杆跟按下街机按键的啪嗒声,啪嗒啪嗒的响起。历只拿出大约四五成的水平同身旁的女子对战。貉一开始占上风占尽了优势,历只是在恰好的程度吃瘪又在恰好地打上她选中的角色好几拳,一个小跳大踢腿踹在那个角色的身上。第一回合是貉赢取的胜利。

“太好了,赢了!”貉有些激动笑开了花,历有些尴尬地指出一局其实有两个回合。貉骂他干嘛不早说要让她这么丢脸,历问她不是玩过吗,貉只是告诉他,忘记了,一定是忘记了。又赶紧死抓摇杆,按着按键开始第二回合的战斗。

又是她的胜利,这下子总归是“没有争议”了。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都还是一样,在他们身旁围观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貉她似乎听到了路人是怎么议论的,指着历不要再放水,用尽全力攻过来。

被发现了啊,历心想没有办法了,只好放开全力去迎战。“那第五轮我就用尽全力去打了,貉小姐你可不要责怪我啊?”貉笑着回应道:“又不是没输过,上次被鬼蛇打的,全是我输,我都习惯了。”

第五轮开始之后,貉才明白,假如十驾跟鬼蛇要说是她遇上的“高手”的话,那么身旁的这个刘海遮眼的老宅男山中历就可以说是这两个“高手”中的太上皇。貉输的不止是一般地难看,历两三个连招,光是普通打三下出硬直,连招打完一下就打掉对方近五六成的生命值,貉还没来得及做出反攻,角色就被打倒在地,告负。貉毫不死心,又一次继续。六轮,七轮,八轮、九轮,都是比上一次更加惨烈的失败。

第十轮打到一半,貉开始有点急了,抓着他的衣袖朝她那边拉去,握紧拳头逐渐用起力打遍了他上半身,历护着头,他闪过身。她更加用力的拉着历到她那一侧,打完又用力地扯他的脸皮,疼得嗷嗷叫的历手忙脚乱的说道:“别打我啊!貉,疼疼疼,下轮开始我教你怎么…别扯我脸蛋,太大力了,好疼!我教你怎么打,你一步步跟我学,好吧?”

貉收回手,再一次问他:“阿历,你说真的,你说的要教我怎么打这个游戏是吧?不是故意耍我,对不对?”历抚摸被她捏的很疼的红脸蛋,告诉她确实是真的,下次不要再这样了,真的特别疼。

历又再一次把游戏币投进投币口,开始细心的教起对方怎么适时的防御,什么时候利用对方的动作做出适当的反攻,如何操作角色放出必杀技将对方死死地压制住等。貉很用心的一边看着他的操作,另一边也有样学样的操作起来。大约几轮的时候,她好像多少学到了点技巧,不过经历了十几轮的洗礼,她对这个游戏大概开始有些感到厌倦了。于是站起身来四处张望,喊历去那边的跳舞机那里跟她一起玩。

大门朝外那侧有一对高中生拉开门把手进来了游戏厅,进来也没有兑换游戏币,只是找个角落似乎在等什么人。

“南同学,你姐姐的那个同学,是同你约定好在这个游戏厅里见面,对吧?”蓝头发的男生开口问道。

“是啊,阿蓬。说是大概十一点半的时候会到。”南梦芽把玩着手中的安卡环随意的回应道。

“这样啊…”蓬稍微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大概还剩十多分钟才到十一点半,稍微把身子倾斜往墙壁上靠,思索怎样开口问对方有关她姐姐过去的那些事。

游戏厅内的店员朝他们俩走过来,询问他们是否要去换游戏币,什么都不做在那里站着干等是不太被允许的。蓬站起身来,掏出两三张一千日圆纸币去前台换游戏币,一旁的梦芽跟着蓬走,梦芽向蓬提起说要玩抓娃娃机。蓬跟梦芽站在其中一台机器外面,机器里面放着一堆娃娃,其中就放着一个杰克霜精*的玩偶。梦芽说她很喜欢这个娃娃,她要试着夹一下。蓬将游戏币投进投币口,梦芽开始操纵摇杆开始去夹心仪的杰克霜精的玩偶。另一边不远处的跳舞机那侧,排到了貉跟历。貉很是开心的踏上踏板,历因为不擅长跳舞,刚刚信心刚刚十足的历立马就瘪了不少。轻快的迪斯科音乐响起,貉一步步的跟着节奏稳步的跟着游戏在走,历不协调的双脚踩起来却反倒辛苦了许多,失误频发。在音乐响起还不到四分之一的时候,失误过多的历就已经告负了。貉笑了笑,下轮选个稍微再简单一点的音乐,让他也能尽力的跟上。

有多么擅长格斗游戏的历,就有多么不擅长跳舞机。尝试几回均告负以后,历主动将机器让给其他人,他就站在一旁观看。不得不说,貉真的玩起跳舞机真的很厉害,历对她能够掌握到如此地步感到有些佩服。不仅是对不同歌曲的节奏快慢熟练的掌握,还是随着时间变化,看到洒满犹如青春般汗水的她在一遍又一遍的竞技中将对手一次又一次地击败。最主要的是平时并没多少机会观察对方,这么一近距离地观察,随着激情的舞步上下跳动的胸部,以及短裤勒出来的肉腿…面对漂亮的异性,几乎所有男性都难免脱俗都会成为视觉动物。感觉对方的身材这么一细看确实有些火辣到过分了,想到这里还不禁咽了咽口水。至于蓬和梦芽夹娃娃就没有那么顺利了,无论是梦芽还是蓬亲自上阵,最后都只差一点点就能把娃娃给夹到手了。梦芽让蓬看了看时间,发现时间早已超过了有数分快十分钟左右了。梦芽挠挠头啧的一声将手机拿出来给对方发信息询问状况,蓬依然不死心,想把娃娃夹到手送给她,再一次尝试的将眼前就快夹到的杰克霜精给夹起来。


“太好了,十连胜!还有谁要挑战姐的?通通可以放马过来!”貉高兴地跳了起来,历在一旁微笑着内心祝福地小声鼓着掌。蓬还是没有夹到杰克霜精,倒是感觉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而回头一望,发现历跟那个不知道名字的女生在一起,在他印象中好像她是属于怪兽优生思想那一方的人。

蓬悄悄的指了指旁边的梦芽,她有些不耐烦的问他做什么,梦芽顺着他指的方向往那边看去。

“历先生?还有怪兽优生思想的那个小姐?阿蓬,你该不会很在意吧?”梦芽有些意外,开口问道对方见状是怎么一个想法。

“倒是并没有…很在意。”什么嘛,就是很在意啊,口是心非的人,梦芽想。

“那么阿蓬,要不要哪天出来约个会啊,就我们两个?姐姐的熟人那边暂时放一天不去找也没关系。”梦芽挑逗的问起对方,蓬此刻的脸已经红透了,不禁笑出声道:“开玩笑的啦,阿蓬,现在我没有这个心思去思考怎么谈恋爱呢。”

“南同学真是会开玩笑呢,不要吓我啊,差点心跳给吓停了,南同学肯定已经有男朋友,心上人什么的嘛。我也真是的,在想些什么呢。”蓬说不上究竟是伤心失望还是因此松了一口气,抬起右手轻抚胸口的说道。

“没有喔,男朋友。而且现在还太早了。”

“诶?什么?”蓬怀疑听错了,吃惊的望着她。

“没什么,该走了。”梦芽不露声色,催促蓬赶紧走了,对方联络过来,说是要换地方。

“南同学,等等我!”蓬大跨步的跟上她走出了游戏厅。


见到不再有人上来挑战的貉,也走下跳舞机,历从一堆机器当中,除去刚刚玩过的格斗游戏,跟跳舞机,他看中了投篮球的游戏,历主动带她去那边玩,貉倒是没有拒绝。历此刻提出来要跟她比试投篮球,只要她投中至少两个,或者自己投篮失误三回就算她赢。如果他投中至少五个,且失误不过三回就算自己赢。曾经身为古代人的貉看对方大概怎么做,便跃跃欲试的开始尝试去投篮,一个,两个,三个、……五个、六个、七个,投中了一个!貉开始充满信心,又开始投,时间到,总共投中了一个。貉自觉并不擅长运动,又有不少现代的运动项目在五千年前前所未见,能投中一个也算是不错的胜利了。

此刻到历开始投篮了,一个,两个,投中一球,三个,四个,怎么投不中……时间到,同样只投中一球,失误早已超过三回,根据刚决定的规则,算作是貉的胜利。


貉这一天玩的很是开心,虽然输了格斗游戏,但是有着跳舞机的十连胜,又把杰克霜精给夹到手的经历,貉一开始是打算送给替她创造机会的山中历的,历不但没要,还大方把那个娃娃转给她,因此,她也便收下了那个娃娃。游戏厅内的项目大概玩的差不多后,又跟历去了看了一场4D恐怖电影。当恐怖电影放到一半时,面对有些过于逼真的体验她下意识的抓住了历的左臂,结果他反倒被吓到叫得比她还要更大声……就这么共处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已经快要黄昏了,貉向陪她玩了一整天的历道别——


“阿历,虽然今天很强硬拉着你一起出去玩,但实话说我感到很开心。谢谢你肯答应陪我。”貉笑眼盈盈的向他道谢。

“如果你不强硬的拉着我走…会更好。”历回道。“什么嘛,阿历。你可真绝情啊。”貉有些失望的说道。

“……不是你拉着我走才这样的吗?你可真好意思说。”历毫不服输。

“总之呢,历。下次见面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我友情劝告你还是回去跟他们洗好脖子,乖乖地接受我们怪兽优生思想的痛打吧。”此刻的貉心情十分的好,就连放狠话也弱了那么三分。

“我说你啊,哪有「约会」(デイト)结尾是对着别人放狠话的?就算是凑合当成「约会」的デイト也是这样吧?”历有点被逗笑了,这个女人究竟在说些什么胡话啊。

“山中历先生,你也知道是凑合当成约会的「约会」啊?总之乖乖的给我准备好,大方地迎接我们的暴打就是了,以后有缘再见吧!”把话说完,貉转过身背对着他挥了挥手,向他告别的走掉了。

“真是的,输给这个女人了。回家吧…”历也刚准备转身回家,突然想起来什么事情,将手伸进裤袋,拿出钱包一数,刚刚看4D电影花了两张票跟爆米花的钱,忘记买东西不说,剩下的钱不够买家里要用的东西了。历大叹一口气,买东西的时候把一些商品当中贵一点的牌子换掉好了,还要找借口把老妈那边糊弄过去。

“……好像说起来,老妈是不是说过不去工作就赶紧找个人嫁了来着?干脆就跟老妈说去约会了吧……”


(完)


文章注释:

*1 OOC,全称 Out of Character,意为二次创作中,与原作不同,所创作出的角色会有超出角色本身性格情况下会做的事的情况。

*2 哈尔玛超市,不同于原作,是本文虚构出来的跨国连锁超市,原型自然是大家所属知的沃尔玛 (Walmart)

*3 格斗97,原型即拳皇97,英文名是The King of Fighters '97,由SNK株式会社为NeoGeo系统开发的街机游戏作品。后被移植到其他游戏平台发售。

*4 杰克霜精,为Atlus株式会社开发的系列游戏《真女神转生》当中的虚拟角色,杰克霜精现已成为Atlus著名的吉祥物之一。《真女神转生》本身已经延伸出非常多的游戏系列,其中《女神异闻录》在其中尤为知名。Atlus是现属于世嘉旗下的子公司。

评论(17)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mless P.B. | Powered by LOFTER